top of page

Muga Prado Enea Gran Reserva 2010


深紅寶石色,中等深度;有光澤和明亮。成熟的黑和紅櫻桃香,微妙的雪松,甜煙草,香料,香草,肉桂,黑巧克力,秋葉。紅色和紫色的干花沐浴在濃濃的意大利黑醋汁中。還有一絲樸實的草藥, 芬芳撲鼻。中等酒體;在口中它有一個奶油色的香脂注入摩卡黑櫻桃的礦物層,它具有新鮮和平衡的酸度。單寧成熟,精緻,變得美味; 優雅,將來味道會更好。味道很長。建議全傾析; 耐心會得到回報。

這款酒是Muga的頂級葡萄酒。 2010年是優秀的年份之一。自1997年以來,我們一直喜歡這款葡萄酒,這是我們在金鐘Petrus餐廳與HKWS進行垂直品嚐的第一口葡萄酒。

在製作和種植過程中,葡萄總是在10,000公斤容量的橡木桶中發酵,沒有溫度控制,也沒有添加酵母。浸漬時間有所不同,但可以持續長達20天。葡萄酒在大桶中花費6個月,在16,000升橡木桶中陳釀12個月,在橡木桶中陳釀36個月(最少),在瓶中陳述36個月(最小)。老化後,使用新鮮蛋清輕微醃製。因此,我們覺得口感上沒有過分的橡木味。也許可能再過5到10年。

位於Rioja Alta西部邊緣的Obarenes山腳下的粘土和沖積土壤上的梯田種植構成了Prado Enea Gran Reserva種植的基礎。葡萄藤來自Sajazarra。這是一個村莊,位於里奧哈阿爾塔(Rioja Alta)最冷的地區,哈羅(Haro)西部,收穫日期一直延續到十月,甚至到十一月!經典的70%Tempranillo,20%Garnacha和約10%的Mazuelo和Graciano混合在一起。這創造了新鮮感,因為後兩者是高酸葡萄,這往往會產生新鮮,低pH值的葡萄酒,長時間老化。最後,在地窖裡有各種類型和形式的木質容器,從巨大的錫罐到較小的新桶,經過久經考驗的高度,以發展其穩定性和復雜性。這款酒是一顆寶石,2010年是必須為酒窖裝瓶的 (地理信息來源:Muga和KL葡萄酒)。

授予它JS99,James Suckling他說,這款葡萄酒具有“完美無縫的自然”特質,可以“讓你屏住呼吸”,並宣稱它將“現在和永遠地飲用”。

給它RP97羅伯特帕克的葡萄酒倡導者寫道'2010年是近期更加平衡的年份之一,'給人一種青春的感覺','表現出令人難以置信的優雅和和諧的口感',單寧很可愛,味道微妙,厚實,長度驚人。

來自Decanter的另一個高分D96,他說2010年是Muga最好的,這是一個沉思的坦普拉尼洛(Tempranillo)。

Jeb Dunnuck給出了JD95積分。他認為,這是一種搖滾,野性的葡萄酒,提供大量黑煙水果,石墨,碎石和咖啡豆般的香氣和口味。口感濃郁,濃郁,濃郁,向後,封閉,口感極佳,果味極佳,口感極佳。

這是一個WS94,Wine Spectator稱其慷慨,專注......和諧而優雅。

這款葡萄酒的評分為94分,而葡萄酒愛好者則表示它會變暗,並且在結束時味道更加美味。

(Adapter from the English version on the subject; copyright reserved)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