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酒過不停


冬季靜悄悄地來了!不久之前美酒佳餚巡禮和香港國際美酒展在十一月初相繼舉行,當時的天氣還是挺熱的。前者由西九龍移師中環新海濱,雖然景致的迷人程度大打折扣,但香港的動感節奏則有增無減。可惜今年供入場人士品嘗的美酒稍嫌不足,只夠淺嚐而未夠痛飲。至於香港國際美酒展,許多好酒仍未找到伯樂,道路是曲折的,前途是光明的。同志們,努力!一浪接一浪,在加拿大品酒大師班上,偶遇來自安大略省的老朋友。而在四季酒店舉行的意大利酒品酒會則衣香鬢影,人比酒更艷。最後是酒經月刊在馬會舉行的酒會,示範了何謂平、靚、正。

緊隨著美酒展的有兩個葡萄酒晚宴。

Le Chiuse Brunello di Montalcino晚宴由香港代理匯泉國際有限公司主辦,讓出席人士品嘗了正系列的Le Chiuse.

The Le Chiuse Rosso di Montalcino 2010容易入口卻不乏酒身,完全⎾沉澱⏌後像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瘦身版,強勁而又friendly。Le Chiuse 2007 Annata Brunello di Montalcino是經典之作,有JS94已無需多講,此酒仍不斷演進,未達極致。Le Chiuse 2000 Brunello di Montalcion已屆盛年,酸度恰到好處。Le Chiuse 2000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1999則香氣均衡,果味層次分明。

La Magia葡萄酒晚宴由獨家代理Heritage Wines主辦。席上有名為ECO 2012的La Magia Rosa , 與前菜beef Carpaccio配搭得天衣無縫。La Magia Rosso di Montalcino 2011果味十足,其強烈的sangiovese香氣和味道令人再三舉杯,此酒酸度亮麗,令果味跳脫,結構異常緊致。La Magi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8不失爲經典的年份的代表作,香氣四溢,熟透的黑果味和芬芳辛辣味交織,單寧優雅,成熟的葡萄令香氣縈繞逼人,WS92當之無愧。La Magi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7予人奶油般的豐盈口感,而且果味深邃,結構緊致。La Magi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2007 八成用法國Allier新木,單寧悠長而細緻,滿載黑果芬芳,略帶紫羅蘭和紅李子的香味。稍嫌封閉,要充分發揮仍需要一段時間。得分為WE94。La Magi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Riserva 2004充滿異國風情。可可橡木和黑果味道互相輝映,Muscled edges還需一些年才充分軟化,達到完美境界。La Magi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2001雖然經歷長途運輸的搖晃致使帶沙粒状沉澱物,但其果味充沛,香氣一流,帶辛辣的李子、紫羅蘭和土耳其軟糖味道,我認爲這是一瓶不可多得的好酒,如果未經路途折騰會更令人拍案叫絕。La Magia Brunello di Montalcino一向以polished見稱,不愧為Brunello di Montalcino的Versace。

十一月將近尾聲之際,我以Dame the Lussac 2004, Cotes de Castillon(Michel Roland旗下Domaine de Lussac的second wine)為朋友的舞蹈學校贈慶。此酒入口軟滑,單寧充足,乾荔枝果味濃郁,朋友們紛紛認爲這酒與唱卡拉OK最啱key。

一年容易又聖誕,期望十二月的來臨。

Kevin Tang

葡萄酒、歷史、藝術、商業、教育共冶一爐; 獲英國葡萄酒及烈酒會院士、歷史系(比較歷史)碩士學位,英國皇家歷史會院士, 並持有雪來登書院工商管理深造文憑、澳洲葡萄酒研究院文憑及英國WSET葡萄酒烈酒文憑。

December 2013, Hong Kong.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