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11月3日日本文化日


11月3日舉行的日本文化日,以“愛好自由與和平,推進文化事業發展”為口號,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有些微嬉皮的感覺。二次大戰前,這日是慶祝明治天王的誕生,到了今時今日,文化日標誌的是創意。我們品酒小隊推介的兩款若鶴純米大吟釀 - 「粹」(Sui)和「洸」(Kou),讓你淺嘗細嚼日本的獨特文化。現選購更可獲得超市禮券$100!

若鶴純米大吟釀 - 「粹」(Sui)「洸」(Kou). 若鶴酒造株式会社的出品若鶴純米大吟釀 - 「粹」(Sui)「洸」(Kou)。雖然若鶴並非大名鼎鼎,而這兩瓶清酒被分類為最高級別純米大吟釀,釀造用的大米是馳名的山田綿,精米歩合為49%。得以品嘗這兩瓶純米大吟釀,是因爲出口部經理緒方太郎說配搭美食最好不過,令我們躍躍欲試。

「粹」比較恬淡,適合海鮮食品,而「洸」就稍微強烈,與肉類匹配。前者酒精度16%,對我們來説算啃,而胺基酸度和酸度分別為1.7和1.1。「洸」的酒精度17%,而胺基酸度和酸度分別為1.7和1.9。若鶴使用傳統方法釀製,兩酒經過長時間的低溫熟成。開瓶時均呈恬淡而細緻,幽香撲鼻,接觸空氣後更散發獨特芬芳的米香。緒方太郎說每年只生産6000瓶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