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Chateau Grand Corbin 2007, St Emilion Grand Cru


​ ​

為了只釀造好的葡萄酒,我們非常的用心呵護葡萄園”,這是大柯邦堡的釀酒精神,法國2007年份在一般人心中只是一個普通的年份,但是此款酒卻在市場上大放異彩,WS更給了90分的評價,只因為釀造技術精湛。

大柯邦堡擁有13公頃左右的葡萄園,種植了Merlot 68%、Cabernet Franc 27%和Cabernet Sauvignon 5%,平均樹齡約35年。現在本酒莊的釀酒設備是2002年新裝設的20個6500公升溫控發酵槽。在酒精發酵開始前,葡萄汁會先在8度的低溫下進行5到8天的浸皮處理,以萃取圓潤飽滿的果香。發酵完成之後,會在新橡木桶中熟成12到14個月。

開瓶筆記:

2007年份現在來飲用必須要醒酒大約45分鐘,不過這等待是值得的,我會建議一開瓶後先倒入2杯,一杯倒多點另一杯適量,先品嘗一下最原始的口感後靜置約10分鐘,此時,甜美的果味已經慢慢釋放出來,只是單寧還稍嫌閉塞,再放置10分鐘後(共20分鐘),這款酒就會將嗅覺、味覺引領你到另一個層次,此時,你就會發覺酒體已經呈現亮麗的紫紅色並感覺酒體濃郁,聞起來帶有成熟西洋李和覆盆子的甜美果香,非常芳香優雅的香氣。口感頗為飽滿,也充滿討喜的果味,單寧柔和,整體風格是高雅細緻而且相當迷人。

建議搭配黑胡椒牛排、烤羊排或重口味的中、西式菜餚。


bottom of page